十大网投靠谱平台(中国)有限公司

十大网投靠谱平台(中国)有限公司

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北京电控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近日,北京电控及所属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北京市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安排部署,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及培训等方式,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开展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屏障

      北京电控副总经理陈勇利带队对燕东微所属四川广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保障企业安全发展。

      各单位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北京市、北京电控关于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开展了“全员查隐患”“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消防专项排查”“外租外包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园区隐患大排查”等活动,通过查找、消除各类隐患,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北京电控安全环保部结合二季度安全检查,对各单位陆续开展专项安全整治,重点聚焦在危化品、相关方管理、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风险,以检查促提升,以考核促发展,通过专项整治提升各单位安全管理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

提升应急能力  个个会应急

      易亨集团以提升人员应急能力为目的,积极组织开展“灭火器灭真火”“急救培训”等活动,加强了园区在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初期火灾和人员受伤等情况;京东方集团开展“应急技能大比武”活动,全面锻炼应急队伍、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间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信息学院(电子党校)开展“消火栓出真水”活动,提升了学院师生面对突发情况的安全意识、心理准备和应急能力。其他各单位也根据所属行业易发事故特点,积极开展消防、高处坠落、防汛、有限空间等专项应急演练,强化“实战”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护企业职工生命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  人人讲安全

      北京电控所属单位通过悬挂“安全生产月”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播放消防公益宣传片、电子显示屏展播、发放宣传图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京东方集团、北方华创集团、七星集团、正东集团等单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记录片,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电子城高科、兆维集团积极开展“班组长培训”“安全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并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安全知识答题竞赛、参观安全体验馆等趣味活动,推动全员、全层级广泛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全员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

      下一步,北京电控及所属单位还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举办这些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活动中学习和运用安全知识,提高全员安全意识,营造出浓厚的“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工作氛围。